菠萝油要方的

二次现实都磕/非常不定时产文/写自己喜欢的

#青黑# 穿堂断据

“LACK of humanity.”



#青黑# 
#第一人称视角#
#某种角度上说也可以是第三人称#
#真·不是bg#


*短篇,稍含蓄。
*本篇算是一个铺垫/苗头
*这是一篇险些无法产出的文,不要问我为什么:-D





早晨八点,东京的天意外地阴沉地可怕。


我站在地铁入口,手中用力握着轻巧的手机——生怕在这潮挤的人流中掉了什么。嘈杂人声强有力地穿透着我耳中薄薄的一层膜,像在敲鼓,却是极无规律的。


踩着不高的阶级一直往下走,我看了看时间,估摸着地铁快要到了。


我穿过去拥挤的人群,急徐的脚步,好像是为了赶上哪一班地铁,又好像只为了看哪个人一眼。





艰难地从像荆棘丛的人群中穿出,几乎是从即将关闭的地铁门缝撞进,在衣角与地铁门擦过的一瞬间,踏上了地铁。


我四下转头,想要寻找一个位置让自己的疲累有所落处。乘客们无不重复着一样的动作,或抬头看向周围,或低头拨弄着手机。


天色喑哑下来,树枝尽力下着自己的腰致使不被折断,风声低沉得像钟磬,断续地窃窃私语着什么。


人群骚动起来,脸上不约而同地挂出了担惊、忧愁的表情,在
我眼里看来并没有哪个人能为——或者是会为这场雨而欢笑起来。


他们为了生活的一点点小事苦闷,将自己赶进不见天日的牢笼里坐井观天,然后自悲地慨叹:人生就是如此多灾多难,新的一天,新的难过。


我有点失望地甩了甩头,想把这点破事甩掉。但我发现,不管愿不愿意,自己都是在逐渐趋向世俗。这是事实。


然后在那一刻,一个瘦削但俊挺的背影,径直落入了我的视线之中。


澄蓝色的发,蔚蓝的眼睛。


“下雨的话,青峰君肯定又想着翘掉训练了吧?”



他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攀住了手机,嘴边浮现的笑若隐若现。





TBC


*未完

评论(3)

热度(20)